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教学 >> 正文

新工科形势下的生产实习与管理模式探索

2020-09-17  点击:[]

针对目前生物工程专业实习中存在的困难,分析了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专业进行的校外多点分散生产实习和管理新模式。通过与行业联盟建立实习平台,与多家相关企业建立实习基地,统一管理标准。

实习期间,根据学生兴趣和企业需求进行对接,并制定了严格的过程管理制度和实习成绩评分标准,提高了学生的实习热情及动手能力,增加了学生对生物产业的了解。通过分散实习,还有助于企业提前考察拟招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并完成岗前培训。在此基础上,通过实习基地功能的拓展,提高了校企合作育人的协作性,建立了有利于校企双方的长期的、多层次的合作模式。多点分散实习是新工科背景下的生产实习的一种新的模式,是提高生产实习效果的有益尝试。

下一条:通过科研与教学的结合建设生物工程专业 校内实习实训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