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集结号吹响了,2020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_DUT China队员招募开始啦!

2020-06-02  点击:[]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iGEM)是以合成生物学为核心的多学科交叉的国际大学生顶级科技竞赛。近几年来,每年都吸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350多支队伍近6000人参加在波士顿举行的总决赛。我校于2018年开始参赛,已取得2项金奖,1项银奖和一项最佳新应用项目提名奖的好成绩(附件1:iGEM_DUT China获奖作品及队伍介绍)。

2020年iGEM竞赛(iGEM 2020)将于10月29日-11月2日在线上举行,我校iGEM_DUT China战队也将再次集结。今年我们的选题围绕噬菌体基因组的重构与激活,这将是一个很酷也很充满挑战的项目(附件2:项目简介)。

为更好地完成和展示项目,我们现面向全校各专业本科生招募iGEM DUT_China战队成员。如果你向往体验科研生活,有为人类生存和健康奉献智力、体力和毅力的情怀,同时是有责任心、团队意识强、执行力高,且在生物实验、数模、美工、模型制作、网站设计、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动画、英语演讲等方面有一技之长,那么你将有机会加盟iGEM DUT_China战队,并代表学校出席iGEM2020有兴趣的本科生请于2020610将报名简况表(附件3)和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igem_dlut@163.com专业、年级不限,以个人技能和综合素质为选拔标准。我们将通过自主报名,组织面试的方法确定参赛人员。各小组招募条件如下:

一、湿实验和干实验组

1、湿实验组

1)对合成生物学及iGEM有一定理解,掌握生物学实验基础技能(PCR、电泳实验、限制性酶切、细胞培养、无菌操作、DNA转化等)。

2)具备较强的英文文献查阅能力,理解力强。

3)具备较强的实验设计和操作能力。

4)善于沟通合作,学习能力和执行力强。

2、干实验(数学建模)组

1)数理基础好,参加过数学/物理建模相关比赛或科研项目,并取得较好成绩;编程能力强,能熟练的运用一些编程语言实现建模的过程,有数据分析经验;精通一门编程语言,例如Python、Perl、C++等,熟悉R。(至少满足其中一条)。

2)对解决生物学问题,如基因组组装与分析有浓厚兴趣。

3)善于沟通合作,执行力强。

二、社会实践组

1)善于沟通合作,有很强的理解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具备项目展示和包装意识;

2)有组织、策划大型活动的经验;或有社区义工或支教经验且受到良好反馈;

3)有运营微信公众号、微博、FB、推特等自媒体经验,或有斗鱼直播、抖音、B站等网站运营经验;

4)具有较强的文字和文案撰写能力,思维活跃,善于总结和提炼。

三、WIKI网站设计组

1)熟练掌握html、css、JavaScript等语言。

2)有个人博客搭建、或其他前端开发经验。

3)至少掌握一种JavaScript框架(如VUE、Bootstrap等)。

4)善于沟通合作,执行力和责任心强。

四、美工组

1)思维活跃,有创造力,学习能力强,能够理解项目主题,具备项目展示和包装意识。

2)有独立设计LOGO、海报、Banner,及独立完成板绘、手绘、插画、动画等经验,通过展示个人过往作品的方式进行自我推荐。

3)善于沟通合作,执行力和责任心强。

五、视频组

1)思维活跃,有创造力,学习能力强,能够理解项目主题,具备项目展示和包装意识。

2)独立策划视频内容,完成拍摄脚本策划及视频拍摄制作,对视频的主题创意、设计、画面、节奏、色彩等方面有较好地认识和理解。

3)能熟练操作主流剪辑软件,可独立完成后期剪辑。

4)善于沟通合作,执行力和责任心强。

六、英语演讲组

1、有模拟联合国培训和竞赛经历的同学优先。

2、具有较强的英文写作能力,擅长英语演讲、辩论、现场口译等。

3、善于沟通合作,有责任心,学习能力和理解力强。

联系人:孜老师,徐老师

有问题可发邮件至:igem_dlut@163.com

或加入以下微信群咨询:

大连理工大学iGEM 2020工作组

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2020年6月2日

上一条: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通知 下一条:生物工程学院关于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题答辩的通知

关闭